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關於貓繁殖的最佳時間

關於貓繁殖的最佳時間

世界上貓咪的品種共有很多中,長毛貓、短毛貓等等外形性格都會不一樣。當然,適合人們飼養的寵物貓品種也非常的多。

例如:異國短毛貓、美國短毛貓、波斯貓、加菲貓等等。貓咪也是哺乳動物,它們也是通過交☆禁☆配繁殖來繁衍後代的。一般來說,貓咪會在每年的春秋季節發情,那麼此時也是貓咪交☆禁☆配繁殖的最佳時間了。

大多數貓咪在身體成熟、性成熟後,也就是大概的貓咪6月齡以後,貓咪就會出現發情的現象。一般來說,母貓每年發情3-4次,多發生在春秋季節,而且貓咪可能會反復的發情。整體來說,貓咪發情的時間比較的短,但是不同品種的貓咪由於受到身體、環境等等的影響,其發情的時間也會在3-15天不等。

在貓咪正常發情後的2-4天就可以給貓咪進行配種了。母貓發情的的時候食欲會減退,而排尿次數增多,喜歡主人撫摸,

把腹部緊貼地面摩擦等。而選擇配種的公貓性格就會比較的敏感,它不喜歡不喜歡主人接近它,同樣食欲會下降,喜歡到處亂尿。當聽到母貓的叫聲,或嗅到母貓的氣味,就會迫不及待的追到發情的母貓身邊,在其周圍徘徊嘶叫和撒尿,以此來刺激母貓進行交☆禁☆配。

如果貓咪交☆禁☆配成功,那麼貓咪就正式進入懷孕期。隨之貓咪發情也會逐漸過去,當貓咪處在乏情期時,母貓是不會隨便讓公貓接近的,更不會讓公貓進行交☆禁☆配,當然也就談不上交☆禁☆配繁殖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