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小貓得了貓癬怎麼辦?要注意什麼?

小貓得了貓癬怎麼辦?要注意什麼?

貓癬是一種很麻煩的疾病,不僅威脅貓的身體健康,而且可以傳染給人。貓癬處理起來也比較麻煩,

為此在平時就應該做好防止貓癬的工作。當然,如果小貓真的得了貓癬應該怎麼辦,期間又應該注意什麼呢?

不要在猶豫了,一旦發現貓咪感染貓癬,那麼就應該在第一時間想辦法為它治療。臨床研究發現,貓癬一般多見於營養不良、體弱多病的貓。因此,家長們在治療貓癬的同時,也要加強貓咪營養的補給。這樣既有利於預防貓癬,也可以提高治療的效果。

目前治療貓癬的藥膏有很多,在一般的寵物醫院都有此類藥物。比如,灰黃黴素,按照貓咪每公斤體重50毫克的劑量,每日給貓咪服用2-3次,連續服用至少3-4周。此外,在搭配克黴唑軟膏、複方苯甲酸軟膏、硫磺軟膏、2%硝酸咪康唑親水軟膏、癬淨外敷,塗抹在貓咪身體患處,

治療的效果會大大提高的。

在治療期間還應該注意,因為貓癬是可以傳染給人的,因此給貓咪治療的同時,家人也要做好預防貓癬的工作。如果必要的話,可以給貓咪暫時劃定一個活動的區域,要避免兒童和其它家人與患病的貓咪接觸。此外,整個生活的環境,特別是貓咪活動的區域一定要及時的打掃消毒,避免貓咪再次感染貓癬,也防止家人感染貓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