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木耳菜種植方法扡插

看到有菜友瞭解木耳菜種植方法扡插,索性就從木耳菜扡插講起,一般我們家庭種植木耳菜繁殖方法有兩個播種和扡插,這兩種方法都很簡單,只不過播種因為還需要買種子有些麻煩,而扡插則可以直接用菜市場買來的新鮮木耳菜進行,相對來說簡單多了。

也有花友在瞭解木耳菜什麼時間種植,因為木耳菜是一年生植物,所以只要能保證生長期(20℃-30℃為最適合生長的溫度,有時高溫35℃以上仍能生長,但不耐寒,10℃以下停止生長),種植時間可以隨意,為了能更長時間的採收,所以最好是春天播種或者扡插,這樣可以可以盡可能長時間的採收。

一、木耳菜扡插:

1、先去市場買新鮮木耳菜,選擇木耳菜粗壯的枝條,剪到15釐米左右,保留三個節點,為了成功率高,也可以留的長一點,多留1-2個芽點。

2、去掉大部分的葉片,剪掉頂芽,留上邊2片葉子。

3、枝條下邊用剪刀剪個斜口,在菜芽那裡剪,這樣剪容易生根。然後就可以插在土裡,澆透水就行。土壤要保持濕潤,每天噴一些水即可,10天左右就能長出根了。

二、木耳菜種植方法(日常養護)

1、植株高20~30釐米時,需設立支架,沿盆邊均勻插入3~5條竹竿,上部靠攏並用繩子綁在一起,然後牽引藤蔓攀爬即可。

2、較耐濕,但不能長期積水。應經常澆水以保持濕潤,不然葉片缺水則味不佳,一般春季約3----5天澆水1次,夏、秋季2~3天澆水1次。

3、如果基肥充足,保證水分和光照即可正常生長,無需再行施肥。若基肥不足,一般可每2周施肥1次,或採收後施肥,

隨生長而逐漸增加施肥量,注意適當添加氮肥以促進枝葉生長。

4、直接採摘嫩葉食用,或採摘頂端嫩莖(約10~15釐米)。採摘前1周最好不進行施肥或噴藥,採摘葉片食用時可適當摘除頂芽,以促使側芽萌發。如果暫時不需留種,需要及時將花芽抹去。

6、若需留種,應適當補充磷鉀肥,花後自行結種,無需授粉,待果實變成紫黑色即可摘下,晾乾後放陰涼處貯存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