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小麥草的種植方法

1279

如果你是一個吃貨的話,那麼你一定對小麥草有所耳聞,有些新聞上報導說小麥草是一個很特殊的東西,其實並不是這樣。我們生活中常用來榨汁喝的小麥草是專門培育所得,只是從最初的播種到後期的生長會和其他普通小麥草有所不同,讓種子更加安全,並且在無污染的環境下生長。那麼小麥草究竟是如何種植的呢?


小麥草

一、播種

首先,需要將小麥種子用冷水浸泡6-10小時,可以促進小麥快速萌芽,夏季的話,浸泡時間可以減少一些,以免胚芽腐爛,冬季則可以相應的增加一些浸泡時間。將浸泡好的小麥種子用水沖洗後瀝幹,再拿一個平底透孔的盤子,在盤子的底部先鋪一塊布,這裡的布是一次性使用的,所以任何布都可以。在盤子底部鋪好的布上再鋪一層白皺紙或廉價紙巾,只要能吸水就可以,但是一定不要用報紙等經過油印的紙。

二、發芽

將催出芽的小麥苗均勻的灑在平鋪好的紙上,再在小麥苗上平鋪一塊薄的紙巾,然後用噴壺均勻噴濕紙巾直至滲透至底部的布,以盤子不漏水為宜。接下來就能放在防風防曬的地方,每天用噴壺噴灑數次等待長草了。

三、光照

在第三天的時候先開最上面的紙,適量的曬太陽,但是不要在強烈的陽光下暴曬過久。雨季的話可以用普通的日光燈代替陽光照射。在給小麥草曬太陽的時候也需要注意每天灑水數次,以保持麥苗以及根部的適度濕潤的狀態。

四、收割

適量光照幾日後,小麥草就會長高,一般長到一指半高就能收割了。收割後的麥草洗乾淨後最好立即榨汁,並且榨汁後也最好儘快飲用,如果不能立即飲用的話,

那麼最好放在冰箱內冷藏,如果放置在冰箱內超過12小時的話,麥草汁就會變質,不宜飲用了。

自己在家種植小麥草的話,能夠把控每一個環節,做到真正的無污染,並且在自己種植小麥草的過程中也會有很多樂趣。並且自己種植的小麥草榨成汁喝的話,會更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