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彩葉草的習性及種植方法

彩葉草為多年生草本植物,為觀葉類花卉,由於彩葉草的葉面為彩色,並且由於品種不同會有各種顏色的斑紋,非常好看,現在常被用作會場、劇院、花壇等地方的佈置。那麼彩葉草究竟應該如何種植,又有哪些習性呢?


彩葉草

彩葉草喜歡高溫、濕潤的環境,但耐寒性差。冬季應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光線不足,葉色變綠。室溫不低於10度,葉片才可保持原有的色彩。如果長期見不到陽光,不僅葉片色澤平淡,而且枝條也會徒長,使植株高矮不一,降低了觀賞性。

為了使株形緊湊美觀,植株長至3~4個枝權時,就應將主枝摘心,促其分枝。生長季節,對單一色的枝葉要及時去掉,以促使色彩豐富的枝葉發育。

彩葉草的觀賞部分主要是葉片,而不是花,花很小,沒有香味,也沒有什麼觀賞價值,施肥與普通花卉一樣。為了保持株形,除施少童基肥外,生長季節施1~2次稀薄肥便可。

高溫和乾燥季節,應常向植株噴水。

彩葉草的生長適溫為15~25度。進行扡插繁殖,極易生根,播種繁殖也很容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