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貝殼花的種植方法介紹


貝殼花

貝殼花的花色為純白色,花形比較奇特,與喇叭花有幾分相似,外形酷似貝殼故叫做貝殼花,常用作插花的配花,樸素端莊。

嬌美鮮嫩的貝殼花近些年也成為了很多家庭美化環境的花卉植物了,那麼新手花友是否也知道貝殼花的種植方法呢?下面我們詳細來瞭解一下。

一、貝殼花的生長習性

貝殼花喜陽光及排水良好的土壤,以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壤土為佳。播種適溫為15-25℃。喜陽光及排水良好的土壤。

二、貝殼花的種植方法

1.花盆

盆栽種植貝殼花可以根據種子數量來選擇花盆大小,一般直徑15釐米的花盆能容納十到十五顆貝殼花種子。

2.土壤

貝殼花喜歡排水性良好的土壤,一般在最底層先鋪小石子,然後將沙土鋪在上面。然後將種子撒在盆土中,再在上面覆蓋一層薄薄的的沙土,保持土壤濕潤即可。

3.澆水

貝殼花種子萌發期可一天澆一次水,

保證種子對水分的吸收,此時要將花盆放在陰涼處,不可見光。當種子萌發出芽後,根據土壤濕度調整澆水時間,不幹不澆,澆則澆透。

4.溫度

貝殼花的播種適溫為15-25℃,一般一周到半個月左右的時間貝殼花就會發芽。

5.摘心

貝殼花苗高10~15公分,摘心1次,促使分枝。

6.施肥

當貝殼花長到5-6片真葉時即可移栽。移栽成活後開始施肥,沒半個月一次,貝殼花開花後停止施肥。


貝殼花

三、貝殼花的病害防治

貝殼花極少有病害,但時有潛葉蠅,應注意防治。

四、貝殼花的作用

1.觀賞

貝殼花的花萼綠色多為綠色,也有白色和黃色,花萼形狀像小喇叭,花型奇特,清新素雅,觀賞價值高。貝殼花是非常流行的重要插花材料,也可用作幹花及盆栽觀賞。在家中養一盆盆栽貝殼花,可以給整個家居營造一份素雅清純的氣氛。

2.淨化空氣

大家都知道植物的光合作用能夠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二貝殼花更是淨化空氣的能手。每盆貝殼花每年可以吸收150g二氧化碳,釋放56g的氧氣,是一種非常綠色環保的植物。

小編提示:雖然貝殼花喜歡光照,但在播種期間可不能直射陽光哦!具體按照上文操作即可。還有貝殼花雖然喜歡濕潤的土地,但是過勤的澆水會致貝殼花出現爛根現象,具體得根據實際情況來安排澆水工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