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寵物兔吃什麼食物長得快?

寵物兔吃什麼食物長得快?

生活中一般餵食寵物兔的食物主要分為以下三種:精飼料、粗飼料、多汁類飼料。

精飼料一般多指專業的兔糧類食物;

粗飼料就是牧草類食物;

而多汁類飼料就是我們日常熟悉的蔬菜水果以及一些根莖類的植物。

要想讓飼養的寵物兔能健康快快的成長,我們為它提供的食物應該更全面,營養也應該更豐富均衡。因此在飼喂的時候要注重食物的合理搭配和餵食的方法。

兔糧類的精飼料主要是為寵物兔提供每日所需要的能量營養,例如是蛋白質、脂肪、然後是礦物質、氨基酸等等。牧草類的粗飼料主要提供寵物兔每日需要的粗纖維,其次是蛋白質,氨基酸等。蔬菜水果類的多汁飼料主要給兔兔提供每日所需維生素,水分等。

以上食物所含的營養都是寵物兔每日都必須的,因此在餵養的時候,兔糧、牧草以及水果蔬菜都要合理的搭配。

同時每日定時定量的餵養,不要隨意的更改寵物兔進食的時間,也不要突然更改食物的種類。避免寵物兔腸胃不法適應這種突然的變化,而出現消化不良、嘔吐腹瀉的情況。給寵物兔更換食物應該用7-10天的時間,循序漸漸、慢慢的進行更換。

當然,除合理的安排寵物兔的飲食之外,要想讓寵物兔能快快的、健康的成長,還要引導它進行必要的運動。強健身體,促進新陳代謝和身體的血液迴圈,增強身體抵抗力,預防疾病的傷害,同時還可以有效的預防肥胖,保證寵物兔的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