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多肉鴿子蛋養殖方法

1140

鴿子蛋也就是翡翠玉,學名Conophytum calculus,番杏科肉錐花屬多肉植物,因體型能夠長到如鴿子蛋大小,所以才叫鴿子蛋,本文主要講述多肉鴿子蛋養殖方法。

鴿子蛋成株為肉錐屬裡的中大型,相對不容易群生,肉質葉基部聯合成圓球或近似圓型,葉片頂端微缺刻,如嬰兒小嘴巴,缺刻常年不紅。植株葉表皮相對厚,表面光滑,翠綠,成株顏色相對灰白。

鴿子蛋幼株單生,老株則會叢生。花從缺刻中開出,橘黃色花,花瓣微曲,直徑約1cm,一般每株只開一朵,群生的植株開花就會非常壯觀。在陽光充足的下午開放,夜晚閉合,如此晝開夜閉持續4天左右,若遇陰雨天或栽培場所光線不足則很難開放,植株異花授粉。

由於鴿子蛋相對不容易群生,每年基本1脫1頭,不過還是群生的植株好看,比較壯觀。

鴿子蛋夏季輕微休眠,其他季節生長。脫皮期多見見陽光,少水,同時也要注意不要曬傷,是非常容易曬傷的品種,鴿子蛋的脫皮是外面的老皮慢慢乾枯,養分提供給新植株,一般正常管理情況下鴿子蛋是不存在二脫現象,除非天天給水遮陽。

鴿子蛋植料以透水透氣為主,本品種不耐曬,夏季一定要遮陽,脫皮期間可以適當補水,鴿子蛋植株相當的耐旱。生長期植株幹透澆水,是澆水不浸盆。

鴿子蛋這個品種不耐曬,花友千萬注意不要曬傷。整個夏季遮陽,放在明亮通風的散射光處,夏季也就少量的給點水,多了會爛。

秋天溫度下來後可以恢復給水,循序漸進。植株飽滿就不需要補水,

發現對葉有點萎靡就可以馬上補水。

冬天需避免溫度太低而凍傷,盆土乾燥的狀態下零下3度沒有任何問題。南北差異比較大,花友要根據自己的環境來養殖。

鴿子蛋繁殖可以播種,播種的溫度20+,低溫播種,有溫差發芽率會更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