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朧月多肉怎么養?朧月養殖方法

朧月形態似蓮座狀,葉子肥厚,陽光充足時呈淡紫色,表面覆有白霜,葉片底色為灰綠色。枝繁葉茂,可以作為吊籃栽培,懸掛于墻壁上,也可以作為盆栽,有著很高的觀賞價值。朧月生命力較強,非常好養。今天為大家介紹朧月多肉怎么養?朧月養殖方法。


朧月多肉怎么養

朧月多肉土壤、朧月多肉土壤最好選用排水性和透氣性良好的沙質土壤。松針土、蛭石、腐葉土、沙土各一份,或選用砂土、腐葉土、珍珠巖及少量有機肥混合也可以的。每年春天可以為朧月多月換盆,防止土壤板結及營養缺乏。

朧月多肉澆水、朧月多肉非常耐旱,且植株內部水分含量較高,不需要澆太多水。一般在春秋生長季可以增加澆水頻率,在夏季及冬季澆少量水就可以了。春秋季5天左右澆一次水,夏季和冬季10天左右澆一次水就可以了。具體還需要根據各地溫度及濕度酌情澆水。


朧月多肉怎么養

朧月多肉溫度、朧月多肉在夏季需要注意不要放在陽光下暴曬,溫度超過35攝氏度會曬傷。在冬季最好將朧月多肉移到室內,溫度低于10攝氏度會停止生長,低于5攝氏度會凍傷的。冬季將室內溫度控制在10-15攝氏度就可以越冬啦。


朧月多肉怎么養

朧月多肉陽光充足的時候會變成淡紫色或淡粉色哦,晝夜溫差越大,葉片顏色越艷麗,在溫度適宜時可以將朧月搬到室外。另外,可以每隔20天為朧月多肉施一次薄肥。

以上介紹了朧月多肉怎么養,分享給大家。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