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蘭花冬天怎麼養

很快要入冬了,有一部分新手蘭友不知道蘭花冬天怎麼養,蘭花相對來說比較畏寒,所以我們需要注意安全過冬,其次才是怎麼養蘭花。 我們先來瞭解一下蘭花各品種的耐寒程度。

一般來說蕙蘭是最耐寒的,最低在零下七度都不會有問題,春蘭其次.零下三四度也不會對春蘭造成傷害,建蘭的耐寒要稍差一些.一般在零度時也不會出問題的.

最差的是墨蘭了.一般低於零度多少會造成對墨蘭的傷害.所以墨蘭一般要求是在三度以上才算是安全的.

但上述的蘭花在盆裡的和在野外的是有很大的差別的.一般山上的春蘭和蕙蘭,耐寒的能力遠比這裡所說的要低.有資料說蕙蘭在零下十幾度都不會死去.但在盆中是不可能的。

溫度:蘭花開花需要有一個春化的過程,所以並不是把蘭花放在暖氣房裡就萬事大吉了,春化期間溫度要平衡,

不能過高過低。溫度最好控制在0—10°之間,低於-5°的低溫和高於15°的高溫都不利於花蕾的正常 生長,易導致蘭蕙僵蕾,影響花葶的拔高。

澆水:蘭花冬天是需要澆水的,不過澆水的頻率要適當根據實際情況來調整,要記住冬不濕是盆土不能長時 間濕,澆水間隔吋間長。

光照:這個不用多說了,冬天最好是給予充足的光照。

通風:蘭花喜歡通風和呼吸新鮮空氣,促進新陳代謝和光合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