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令箭荷花冬天怎麼養,防寒是關鍵

對於令箭荷花冬天怎麼養,花友們還是有很多問題的,我們只要知道令箭荷花不耐寒,就知道該如何養護它了,一般來說令箭荷花的耐寒極限不能低於0℃,至於具體養護,南北方我們還是要區別對待的。
南方令箭荷花冬天怎麼養 在江浙滬地區,雖然冬天不是太冷,但是極寒天氣也有那麼幾天,比如最近幾天江浙滬南部地區都下雪了,這種環境,令箭荷花是不能露天過冬的,一定要搬進室內或封閉陽臺內養護。整個冬天不用澆水,因為冬天天氣濕冷,盆土水分揮發慢。至於再往南地區,只要溫度高於15℃,一般就可以正常養護,沒有什麼太多顧慮。
北方看零件荷花冬天怎麼養 北方因為室內有暖氣,所以建議把令箭荷花放在室內養護,澆水施肥等都可以按照以往正常方式進行,因為暖氣房內溫度一般都在20℃以上,所以令箭荷花可以正常生長。 總結一下就是,如果冬天溫度低於15℃的地區,令箭荷花就要減少澆水或不澆水,溫度越低越不應該澆水,包括施肥。如果要讓令箭荷花安全過冬,那麼要保證環境溫度不能低於0℃,而且不要澆水施肥。
下面再說一些花友關心的一些問題。 令箭荷花冬天一般不進行修剪操作,令箭荷花的休眠一般是在花後進行,比如當年的新枝不開花,老枝開花。但五年以上的老枝也要剪掉(開過花的老片以後就不怎麼開花了,可在花後把開過花的老片修剪掉,其他老片保留)。 還有就是花友問及令箭荷花冬天施什麼肥,
如果是有暖氣的室內,那麼一般是磷鉀肥,如果是沒有暖氣的室內,溫度又不太高,令箭荷花生長比較緩慢,這種情況不建議施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