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盆栽菊花冬天怎麼養|附修剪圖

入冬後不少花友想瞭解盆栽菊花冬天怎麼養,我們從花後修剪、冬季澆水、施肥等環節來說說冬季的養護方法,以便花友的菊花能順利過冬。

1、花後修剪:入冬後,菊花基本也都凋謝了,這個時候我們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修剪,不少花友希望看到菊花冬天怎麼修剪圖片(上圖), 花謝之後,如果腳芽已經長的過高,可以直接將老枝剪除, 如果腳芽未出,只剪掉老枝的一半。留幾片葉子,給腳芽供給營養,腳芽在天暖健康生長時,再剪掉老枝。

2、放置位置: 菊花雖耐寒,但不能不管。一般放置于背風向陽的位置, 比如南面房檐下, 冷棚 ,向陽地窖等,晚上的氣溫不低於0度不高於5度最佳。 使菊花的腳芽休眠又不至於高溫徒長。

選擇地栽的, 北方太冷可以蓋乾草或者覆膜。白天通風見光。

3、冬天澆水:菊花冬季應該處於半休眠狀態, 所以對水的需求不大,但又不能乾旱。

如果發現盆土過幹,腳芽的葉子出現萎焉,是土過於乾燥造成腳芽根系枯死所致, 冬季應該根據盆土的乾燥情況, 保障土壤 不幹透,又不過濕。澆水選擇晴天的午後,氣溫高時進行。

4、花後是否施肥:菊花是需肥量非常大的花卉,尤其是在開花期時,消耗了非常多的盆土營養, 所以在花期後, 可以隨水補充一定的肥料, 當然,不能像平時一樣施肥,應該拉長施肥時間的間隔濃度也應該是平時的一半最好, 如平時生長期,6天一次施肥1000倍水溶肥, 冬季可以10天,甚至半月一次,濃度最好2000倍以上。

5、花後添土及換盆的選擇:

一般盆栽的菊花,花期消耗了非常多的盆土營養,可以在花期後,給花盆裡填入一些新土或者堆肥,給腳芽的發育補充營養。

地栽可以覆新土,一則防腳芽凍傷,二則補充腳芽營養。

至於換盆,主要針對花市購買的成品花,現在基於成本考慮,大多數花弄選擇的花盆較小,很多小菊花用的都是12-15釐米的盆,用土也普遍是椰糠 泥炭等無營養的基質,所以剪除殘花後,換至稍大一點的盆內,如15的盆,可以換至18釐米的盆內,切勿直接換太大的, 以免根系發育慢,水分富餘造成爛根。

6、冬季菊花管理其他事宜:

冬天的事情相對較少,可以準備來年用土, 提前堆肥,避免事情紮堆手忙腳亂。

清理殘枝,殘花,殘葉等。 打擾種植場所,主要可以防止病蟲藏匿于殘葉內越冬。尤其是紅蜘蛛等。冬季打掃乾淨,可以很大程度減輕春季病蟲爆發的幾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