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貓繁殖方式介紹

貓繁殖方式介紹

貓咪是哺乳型動物,主要的繁殖方式是胎生,通過雌雄貓咪交☆禁☆配後自然繁殖。等到貓咪身體和性成熟以後,

就會定期的出現發情的症狀,發情的貓咪就可以進行正常的交☆禁☆配。交☆禁☆配成功後,母貓進入妊娠期。同樣妊娠期的母貓也會出現妊娠反應,等到懷孕時間足夠後,貓咪就會進行分娩,而誕生出貓仔。一般來說,貓咪都是多胎繁殖,每胎繁殖的貓咪數量會在幾隻到十幾隻不等。

寵物貓的妊娠期平均在63天左右。由於飲食、生活環境等等因素的影響也會造成貓咪流產、早產、難產、推遲生產的情況。當貓咪正常發情進入第2-3天時,就可以讓貓咪進行交☆禁☆配了。在貓咪懷孕的前30天左右,飼養者不需要給與貓咪準備特殊的飲食照顧,按照貓咪平時的飲食情況,在適當的加強食物的營養管理即可。

在貓咪懷孕期間,飼養者要適當的限制貓咪的行為活動,

避免劇烈的運動和撞擊,導致貓咪出現流產的情況。同時在貓咪懷孕的最後階段,隨著胎兒在體內逐漸長大,貓食量也漸增,行動穩重,活動減少。此時,飼養者應該為貓咪補充適量的瘦肉、蔬菜、魚肉等蛋白質食物,減少糧食類碳水化合物食量,以免母貓過肥而難產。在貓咪的食物中可以適當的添加一些鈣片、維生素等營養元素,以促進貓仔的骨骼發育。

貓咪在正式分娩前也會出現分娩的徵兆,此時飼養者要提前為貓咪做好分娩的準備工作。準備貓咪生產的產箱,毛巾、止血劑、剪刀等等。在貓咪分娩的時候也要安靜的在一旁觀察貓咪的身體情況,一旦貓咪出現難產症狀時,就要及時的給與幫助,給寵物貓助產,

讓它能順利健康的生下貓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