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魚魚的繁殖方式有哪些?

魚魚的繁殖方式是不同的,選擇2—4齡的魚作親魚,雌雄比例為1:1或2:3。

1、自然繁殖

在早晨8點鐘左右,雄魚就開始追逐雌魚,這時應將收集魚卵的魚巢(如金魚藻、聚草等)放人池(缸)中,雌魚在極度興奮時將卵排出,並均勻分佈在魚巢上,雄魚隨之排出乳白色精液在水中擴散,完成受精過程。撈出魚巢放在孵化池(缸)中進行孵化。

2、人工繁殖

寵物網小編教您:準備好產卵容器,盛上清水,放好魚巢。用兩手各捉即將產卵繁殖的適齡親魚,使它們生殖孔相對,用大母指輕輕擠壓雄魚的腹部,待乳白色精液流出後,再擠出雌魚卵巢內的卵,

在水中產卵容器內完成受精,隨即粘取出魚巢放人孵化池(缸)中。

3、孵化和育苗

產卵24小時後,受精卵為橙黃色,半透明。在水中進行細胞分裂,經囊胚期、原腸期及仔魚胚胎等發育階段。水溫在18度—19度時,4—5天可孵出仔魚,水溫在20度時只需3天時間。實踐證明,在16度—18度的水溫中,經6—7天孵出的仔魚體質最好。

剛孵出的仔魚,體長2 —3毫米,附著在魚巢或池(缸)壁上,靠吸收自身的卵黃囊營養維持生活。3—4天后,開始作水準狀自由遊動,這時可投少量的幼魚餌料,如輪蟲和原生動物或煮熟的蛋黃水。7—10天后,就可喂些活魚蟲(水蚤或劍水蚤)。注意保持水質清潔和水溫恒定。長到 l—2cm時,可進行規格挑選分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