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這6種蔬菜可以在陽臺上種植

陽臺養的空間有限,想要栽種可以不斷收穫的蔬菜就比較難了,下面這些盆栽蔬菜栽種之後就能不斷收穫,養護也非常容易,新手也能輕鬆養好,一起來看看怎麼做到的。

這6種蔬菜可以在陽臺上種植

1、百里香盆栽
百里香是一種芳香的草本植物,非常適合用來制製作美食,它的植株矮小,很容易長成茂盛的一大盆。在家裡做雞肉或魚類的菜譜的時候就很適合添加一些百里香,用來燉菜或煲湯也是不錯的選擇。
養護百里香需要溫暖濕潤的環境,另外還要保持較為充足的散射光,這樣才能促進百里香更好的生長。
這6種蔬菜可以在陽臺上種植
2、南瓜花
南瓜也能在陽臺上栽種,需要深而寬的容器,疏鬆肥沃的土壤,還要較為充足的光照,這樣才能保證南瓜生長良好。
南瓜不僅是接的果子可以食用,它的花朵也是非常美味的,南瓜的雄花是不會結果的,我們可以將它們摘下來放冰箱保鮮,可以油炸、做沙拉,或做南瓜餅用上一些。
這6種蔬菜可以在陽臺上種植
3、茴香
茴香也有不同的品種,有的是細葉的,用來裝飾沙拉或烤肉,另外一種就是用來作為蔬菜,整個塊莖都是可以食用的,烤魚的時候添加一些就非常美味。
不過兩種茴香的養護方法都是差不多的,栽種的時候可以用一個25釐米左右直徑的容器栽種,養護的過程中保持充足的陽光。
這6種蔬菜可以在陽臺上種植
4、牛至
牛至也是非常適合盆栽養護的草本植物,盆栽養護的時候給予適當的陽光,保持環境溫暖,它就能在容器中生長迅速了,保持散射光和盆土微潤,避免過於乾旱。
這6種蔬菜可以在陽臺上種植
5、歐芹
歐芹是很容易在盆栽中生長的草本植物,需要一個淺而寬的容器栽培,溫度適宜就可以播種,生長期保持充足的光照或適當的散射光,養護要保持土壤微潤,避免過度潮濕。
這6種蔬菜可以在陽臺上種植
6、馬郁蘭
馬郁蘭是一種味道溫和的香草植物,葉子、花朵和嫩莖都可以用來食用,可以放在燉菜或各種醬料中混合,非常適合用來製作香腸、煎蛋或披薩餅。
馬郁蘭是一年生的植物,盆栽養護不需要太大的容器,保持盆土疏鬆透氣和良好的排水性,另外注意給予適當的光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