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想養耐澇的盆栽植物節選這5種

經常會聽到花友說,自己老是擔心花缺水,總是不由自主地澆水。其實很多植物的黃葉爛根,都是因為澆水太多而導致的,這是很多人都在犯的一個錯誤。小編給大家介紹幾種特別耐澇的植物,一起來看看吧!

想養耐澇的盆栽植物節選這5種
1、銅錢草
銅錢草的葉子極其像古時候用的銅錢,圓形的葉子中間有一個小塊,緊湊的葉片形成小小的葉球,特別可愛,同時它還有吸附有害物質,淨化空氣的作用,很多花友喜歡養銅錢草。養過銅錢草的朋友都知道,用一半土一般水的方法種植銅錢草,幾天就能長爆盆。銅錢草一旦缺水葉子很容易就耷拉下來了,只要及時給它泡水,半天就能恢復。
想養耐澇的盆栽植物節選這5種
2、垂盆草
垂盆草很適合養一盆在家做觀賞盆栽的,一年中除寒冬外,其餘季節都是青翠、美麗,姿態也很清雅,放陽臺、書桌都可以。垂盆草還非常好養,耐旱、耐澇、耐寒和耐貧瘠,天天給它澆水都沒有問題,基本就是養不死的植物,蔓延能力特別強,剪下來一段莖插在土壤裡就能活。
想養耐澇的盆栽植物節選這5種
3、馬蹄蓮
馬蹄蓮是多年生的球根花卉,因為有著優雅的外形,因此很受花友喜歡。馬蹄蓮非常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有句古話說“澆不死的馬蹄蓮”,就是說澆水不會把馬蹄蓮澆死,所以我們在養殖馬蹄蓮的時候要注意盆土的濕潤,一定不能缺水。
想養耐澇的盆栽植物節選這5種

4、水竹

水竹,又稱水棕竹,旱傘草,天生一付文靜姿態,莖挺葉茂,層次分明,秀雅自然,四季常綠。水竹是一種可以半土半水養護的植物,室內養護的時候一定不能缺水,保持土壤微潤,夏季高溫的時候不僅要保持土壤潮濕,還需要經常噴水,保持一定的空氣濕度。
想養耐澇的盆栽植物節選這5種
5、碗蓮
碗蓮多年生水生草本植物,花色較多,花期較長,一般6-9月可持續開放,養殖在家中可是別樣的觀花觀葉盆栽。碗蓮很好養,只要你給他一點陽光它就會燦爛,而且碗蓮是水生植物,你不必再糾結澆水多少的問題,只要你別忘了澆水就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