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盆栽植物葉片色彩變淡的原因分析

1544

在盆栽觀葉植物的時候,如果你的植物的葉片出現斑紋、色彩消失或變淡的情況,這種情況其實有很多原因造成。小編就為你具體分析一下引起植物葉片色彩變淡或消失的原因及處理方法,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一起學習。


變葉木

原因一、光照過強或過陰

大多數觀葉植物性喜半陰環境。光照過強時,除出現黃葉、焦邊等日灼現象外,有些斑葉植物的斑紋會變淡或消失。環境過陰會導致落葉,莖葉瘦弱徒長,葉片變小,同時葉片失去特有的光澤與色彩。

原因二、氮肥過多

施用氮肥過多,會使具有彩色斑紋的觀葉植物的葉片褪色。為避免這種情況,應在施用氮肥的同時配合施用磷鉀肥,如用0.1%尿素加0.2%磷酸二氫鉀作根外追肥,不但可促進植物的生長,而且能使植物的色斑和條紋更為鮮豔。

原因三、病蟲危害

有些具有彩色斑紋的觀葉植物,如金邊龍血樹、金邊瑞香等在遭受紅蜘蛛危害時,

會使葉片褪色,應及時防治。

原因四、澆水過多

有些觀葉植物,如虎尾蘭在澆水過多時,葉片會變白,葉面上的斑紋顏色也會變淡。

原因五、性狀還原

有些觀葉植物的彩色斑紋是由單純綠葉變異而來,其在生長過程中會出現一部分枝葉恢復原始性狀而失去斑塊或條紋的現象。(如變葉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