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盆栽植物澆水的“五大忌諱”

盆栽植物澆水的“五大忌諱”
很多花友都有節約用水的好習慣,經常把洗碗或者洗菜的剩水用來澆花。殊不知他們的這些“好習慣”都會對花草形成致命傷害。
花草雖然是植物,但對環境也都有自己的“高標準”要求,稍不如意,也會鬧情緒給你看。
那麼,我們在澆水時要特別注意哪些問題呢?
第一、不能用含有油污或者肥皂粉之類的水澆花
這些物質對土壤會產生破壞性作用,改變盆土的酸鹼度,嚴重的還會引起花草死亡。相比而言,淘米水或者魚缸換下的舊水,有一定的肥力,比自來水要好許多,這些水是完全可以使用的。 
第二、盛夏中午時分忌澆水
此時由於氣溫比較高,植物根系毛孔張開,猛然澆水,容易讓花草“感冒”。
第三、葉面有毛的花卉,不可用噴壺澆水
葉面噴水後不易蒸發,非常容易腐爛,所以我們最好不要用噴壺澆水,應當採取澆灌措施。

盆栽植物澆水的“五大忌諱”
第四、花朵如果正處在盛開時期,不宜多噴水
否則會造成花瓣腐爛。如果期望花草結種,在花開時期澆水,也會影響植物受精,從而降低結果率。
第五、切忌澆“半腰水”
“半腰水”是只澆水量只能濕潤表土,而下部土壤是幹的。長此以往,
土壤中幹濕交界處會形成一個堅硬的板結層,使植物的根系難以下紮。因此我們在澆水的時候一定要掌握“澆則澆透”的原則。同時伴隨澆水還要養成鬆土的好習慣:鬆土應在澆水後,盆土半幹時進行,深度以見根為准,切斷一些表層根也無妨,反而有利於催生新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