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物理方法消滅盆栽植物中的螞蟻

對於盆栽植物來說,螞蟻、白蟻都是比較頭疼的,它們對盆栽植物的危害比較大,既蛀幹,又破壞植株的根系。那麼如何才能有效的清楚盆栽植物中的螞蟻和白蟻呢?小編就為你整理了一些物理方法來消滅這些蟲害。


月季花(詳情介紹)

1、施用腐熟肥:施基肥或有機肥時,必須要用經充分發酵、腐熟的有機肥,切勿用生肥或半熟肥,以免引起蟻的尋食。

2、清洗葉面:葉面上殘存的蒼蠅、蛾、蚜蟲、蟎類等昆蟲的排泄物,容易引誘蟻來尋食,因此要經常用清水噴洗葉面,保持其清潔。同時要經常打掃地面,保持盆花養護地的清潔衛生,以免有異味的物質引來蟻類。

3、浸水除蟲:將已受蟻危害的盆花,慢慢放入裝有水的桶內(水深淹過盆土即可)浸30至60分鐘。蟻經不住水淹,會從盆土內全部爬出來,此時可將浮在水面和爬在盆花莖葉上的蟻消除掉。

4、大蒜驅蟲:用大蒜去皮,

搗爛,把這些碎屑埋入盆土內,蟻類經不住蒜氣的薰蒸會自行逃走。

5、翻盆清除:對已在根部築巢的植株,最有效的辦法是在水池內翻盆,將蟻全部消滅。再清洗植株根部,用消毒過的新盆土培植盆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