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想要淨化室內空氣,就選這6種盆栽植物

有一些家庭綠植是有很好的淨化空氣效果,而且科學家也發現了一些植物能夠清除空氣中的有害毒素,室內潛在的化學物質植物就能適當淨化,包括常見的揮發物甲醛,各種傢俱或裝修產品都會排放,容易導致癌症、過敏等。
現在人們都在儘量減少傢俱中有害化學物質的使用,儘量會用一些健康天然的家居,不過還是會有潛在的有害物質,下面這6種植物就是可以淨化空氣的。
想要淨化室內空氣,就選這6種盆栽植物
1、波士頓蕨
波士頓蕨類植物比其他植物去除更多的甲醛,它們也能非常有效地去除其他室內空氣污染物,例如汽油廢氣中的苯和二甲苯組分,可以將它們養在車庫旁邊。
不過波士頓蕨需要較高的養護濕度和溫度,冬季要避免凍傷,另外還要保證經常澆水,避免缺水造成植株萎蔫了,冬季室內養護要經常噴霧狀水保持濕度。

想要淨化室內空氣,就選這6種盆栽植物
2、常春藤
常青藤是一種極其好養的綠植,在室外還哦讓你故意長成一種入侵植物,不過作為盆栽或吊盆養護卻很適合,它能有效淨化空氣中的甲醛成分。
常青藤養在室內能攀爬生長,是一種很好的觀賞裝飾作用。
養護常青藤就保持半陰半陽的光照,在室內養護注意避免暴曬或溫度過高,冬季保持溫暖,可以適當噴水增濕。
想要淨化室內空氣,就選這6種盆栽植物 3 、非洲菊
非洲菊是一種很好清除甲醛的植物,它也是非常容易養護的,想要非洲菊開花就是需要適當的澆水和施肥。
非洲菊喜歡溫暖涼爽的環境,養護環境要保持通風和適當的光照,盆土幹透澆透,開花之後可以搬到室內養護。
想要淨化室內空氣,就選這6種盆栽植物
4、綠蘿
在實際生活中,綠蘿對甲醛的淨化效果就不是太好,不過它還有其他淨化功能。
養護綠蘿就要避免澆水過多,土壤經常水多,就容易造成爛根、爛莖,養護注意保持盆土幹透澆透,保持常年溫暖微潤的環境,
冬季控制澆水。
想要淨化室內空氣,就選這6種盆栽植物
5、白掌
白掌是少數能夠在室內開花的盆栽植物之一,白掌的花朵是純白色的貝殼狀,還有這白色的穗狀花朵,白掌在夏秋季節能夠一直開花開花,冬季保持溫暖也是能夠正常開花的。

白掌也是一種清除甲醛非常有效的植物,還能去除劣質清潔用品排放的苯等有機化合物。白掌也是不用過多照顧的植物,它喜歡低光照的環境,不過要注意保持較高的濕度。
想要淨化室內空氣,就選這6種盆栽植物
6、密葉朱蕉
如果你在一個光線不太好的辦公室,
想要讓空氣更加清新自然一些,養一兩盆密葉朱蕉就是不錯的選擇,它能夠忍受遮陰的環境,而且也是清除室內甲醛的首選植物之一。
養護密葉朱蕉很簡單,它們耐旱、耐陰,冬季注意防寒,溫度低的時候控制澆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