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有沒有防治寵物犬身上跳蚤的方法

很多寵物犬有著長長的毛髮,看起來非常的優雅漂亮。不過即便是再優雅的犬種如果照顧不周的話也會出現跳蚤,寵物犬身上有跳蚤怎麼辦?小編教你防治寵物犬身上跳蚤的方法。一起來看下吧!不論寵物犬又多優雅多高貴,如果主人對寵物犬照顧不周、護理不當,寵物犬身上出現跳蚤在所難免,而且寵物犬會被跳蚤咬得點點斑斑,身上的毛好像撒了一堆黑點粒。這樣定會令主人大傷腦筋。那麼,有沒有防治寵物犬身上跳蚤的方法呢?

一、 防治寵物犬身上有跳蚤可用下面幾個辦法:

(1)寵物犬身上有跳蚤可以用殺蟲劑藥浴或塗擦,寵物犬幼犬可用除蟲菊酯類,如臭氰菊酯、雙甲等進行塗擦患處,成年寵物犬可用敵百蟲、蠅毒磷等有機磷類來進行除蟲。

(2)塗擦樟腦驅避。如果寵物犬身上有跳蚤,還可以使用樟腦進行塗擦。跳蚤的成蟲懼怕樟腦味,

聞之可離開寵物犬的身體,用此方法時,最好將寵物犬放在一較密閉的大箱子或者小空間內,給寵物犬塗抹樟腦15-30分鐘後,讓寵物犬出來,迅速將箱、盒焚燒,或用強效殺蟲劑噴灑、浸泡,以殺死箱子中的跳蚤。

(3)防治寵物犬生長有跳蚤也可以給寵物犬皮下注射依維菌素和阿維菌素類藥物。或佩帶藥物項圈。

二、 除掉寵物犬身上跳蚤的方法

跳蚤非常可惡,它不僅對寵物犬有害,還可能殃及寵物犬的主人,所以一旦發現寵物犬身上有跳蚤應儘快採取對策。給寵物犬分開可能有跳蚤的耳後、腹部、腿彎處的毛,把手插進去給寵物犬撒上跳蚤粉,然後用毛刷梳理。每隔2-3天給寵物犬撒一次,不能每天都撒。

現在大家瞭解寵物犬身上有跳蚤該怎麼辦了吧!防治寵物犬身上跳蚤的方法你學會了嗎?希望大家可以學會如何防治寵物犬身上跳蚤的方法,

不要讓跳蚤上身。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