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養的花為什麼長的慢

不少花友都有個疑惑,就是自己養的花為什麼長得慢,這個問題比較寬泛,而且各家的情況也不一樣,不能很系統的說,下面就依據編輯的經驗,和花友說說,供花友參考!

首先我們要瞭解自己花的狀態:

1.花養了很久了,之前正常,但是越來生長越慢。

這種情況,要注意瞭解是否盆土缺肥,是否長期沒有換盆,及時換盆施肥就可以了,建議薄肥多施肥。

2.從移栽就一直半死不活,長得慢。

編輯曾經剛移栽一盆玉樹(上圖),好幾個月不見長,結果翻盆一看,根種上去什麼樣,現在還啥樣,這種情況就建議修根後重新上盆,最好連盆土一起換掉。

3.長得慢,還在長,沒精神

這種情況,多半是環境不合適,以養在室內為主,建議花友將盆栽放在陽臺多注意通風,根據植物的種類適當給予光照。

4.休眠期的生長停滯

這種情況花友應該能知道,比如冬季氣溫低,為了自我保護有的植物就停滯生長了,還有的植物,天氣炎熱也會進入休眠期。

5.感覺花挺正常,就是覺得長得慢,沒人家的長得快。

正所謂莊稼一枝花全靠肥當家,花也不除外,特別是盆栽,建議適當給予施肥。

最後總結一下花長得慢的原因,對於植物來說它的生長要素主要是土、光、肥、水,

進一步說還有空氣濕度等,長得慢了我們就可以從這幾個方面入手檢查。多說一句,養花不難,難的是養好花,想養好花一定要瞭解它的習性,根據習性來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