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參考】羅漢魚吃什麼長的快?

羅漢魚是飼養得比較普遍的觀賞魚之一,餵養羅漢魚的基本原則是“少食多餐”,每天餵養至少2-5次左右,每次限制在5分鐘的飲食,而且以魚缸中不會殘留魚食為標準。羅漢魚的成長需要大量的有營養的食物,也只有這樣才能讓魚兒更快,更茁壯的成長。

羅漢魚的食性雜,專業的魚飼料、麵包屑、餅乾屑、凍蝦、小魚、新鮮的紅蚯蚓、活的麵包蟲等等,它們都能吃下去。當然,羅漢魚對於新鮮的活餌會更有飲食的欲望和動力,而且活餌富含的蛋白質等營養對羅漢魚的成長和體色變得豔麗也非常有幫助。

但是餵養鮮活的魚餌也存在一定的風險。因為活餌更容易感染細菌、病毒,在羅漢魚飲食後就會誘發一些列的疾病,甚至因此危害到魚兒的生命健康。所以,飼養羅漢魚時我們更多的都強調使用專業的魚飼料、凍蝦、小魚等,每天定時定量的餵食。這樣既可以保證羅漢魚能快速、健康的成長,

也可以避免疾病的發生。

飼養者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一定要給羅漢魚餵食鮮活的食餌,那麼首先在選擇的時候,就應該去信譽好的水族點購買魚餌。再將哪些鮮活的餌料購買回家之後,要先飼養一段時間。在此期間,不要給活餌餵食飼料,只要讓它排清腸道即可。同時在餵養之前需要經過殺菌消毒處理,以確保羅漢魚的生命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