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白雪花和藍雪花、紅雪花的區別

雖然白雪花和藍雪花、紅雪花不是同一種植物,但是它們的花朵形狀很接近,所以不少花友喜歡拿這三種花進行比較,其實它們光從顏色就可以區別出來,更別說花期了的差異了。

白雪花

白雪花,一年生草花,從歐洲引進;植株高度50-80公分,甚或更高;花色純白;花期春季,適合切花、花壇或盆栽。性喜冷涼氣候,夏季超過30℃,或冬季連續5℃以下之低溫,植株易衰弱。水分管理上,要注意排水是否良好,且需充分灌水勿使乾燥。一般用種子繁殖,此花之種子,與芹菜種子近似。

藍雪花

藍雪花原產南非,又名藍花丹、藍雪丹、藍花磯松、藍茉莉,白花丹科白花丹屬多年生常綠灌木。地栽株高1~2m,盆栽35~50cm,幼苗時枝條直立,後期懸垂。單葉互生,葉薄,全緣。穗狀花序頂生或腋生,花冠高腳碟狀,淺藍色或白色,花期6~9月,蒴果。藍雪花性喜溫暖,耐熱,喜光照,稍耐陰,中等耐旱。

紅雪花

葉片較大,紅雪花的花期在冬春的時候,花穗比較長,花量可觀。花友需要知道它是熱帶蔓性植物,喜溫暖濕潤環境,給予越多陽光越多花,但是夏季要注意遮陰養護,冬季不耐寒,最低溫度不能低於5℃,不可長期低溫,否則易凍傷,北方只能室內過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