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輕鬆掌握木槿花和扶桑花的區別|圖文

其實從細節上看木槿花和扶桑花長得並不相似,之所以很多花友不能掌握木槿花和扶桑花的區別,是因為沒有對比過兩種植物,而且兩種花都有單瓣和重瓣,加上印象不深刻,所以一時分不清。

扶桑:別名朱槿、大紅花、朱槿牡丹等,為錦葵科木槿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葉互生,闊卵形至狹卵形,先端突尖或漸尖,葉緣有粗鋸齒或缺刻,基部近全緣,禿淨或背脈有少許疏毛,形似桑葉。花大,有下垂或直上之柄,單生於上部葉腋間,有單瓣、重瓣之分;單瓣者漏斗形,重瓣者非漏斗形。

下面我們來三張扶桑花的圖,

花友注意看葉片形狀。

下面這張圖是重瓣的扶桑花,單看花朵和木槿比較相似,但是葉子不一樣,注意看扶桑的葉子邊緣有明顯的鋸齒。

下面兩張圖是單瓣的扶桑花,這個比較好區別,主要看花蕊,單瓣的扶桑花花蕊都比較長,而木槿花單瓣的就短的多。

木槿花為錦葵科木槿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葉三角形或菱狀卵形,有時中部以上有3裂。花大,單生葉腋,單瓣或重瓣,花期6-9月,花甚多,雖每花只開一日,但每天都有大量的花開放,嬌豔奪目。

下圖是重瓣的木槿花,我們先看葉子,是不是和扶桑差距比較大?

下圖是單瓣的木槿花,雖然也有花蕊,但是要比扶桑花短的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