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自從養了這7種植物之後,生活更美好了

家裡種一些盆栽綠植,不僅可以達到淨化室內的空氣,有效去除有毒的氣體,還能對人們的身心健康有一定的幫助,在養花的過程中,何嘗不是生活的美好調劑,多照顧這些綠色的生命,生活也變得多姿多彩。

1、吊蘭

吊蘭有“天然的淨化器”的美稱,對室內空氣的淨化效果是比較好的,養在光線明亮通風或有散射光的地方最好,有利進行光合作用,發揮更好的淨化功能。
盆栽吊蘭很好養,土壤幹透澆透,不用頻繁澆水,避免盆土積水,溫度保持5度以上,基本是很難養死的。
2、龜背竹
龜背竹是一種天然的空氣淨化植物,
養在家裡對室內空氣品質的提高是很有幫助的,而且龜背竹還能在夜晚也產生氧氣,吸收二氧化碳,這是非常獨特的淨化綠植,即便是養在臥室也沒有關係。
養護注意保持環境溫潤,保持一定的空氣濕度,避免盆土積水,溫度在5度以上。
3、綠蘿
綠蘿可以水培或土壤養護,葉子常年翠綠,它的莖節能夠攀爬生長,觀賞性還是不錯的,養在室內光線明亮處就能活,養護需要一定的空氣濕度。
它可以淨化室內大部分的有害氣體,對苯、甲苯和甲醛等有害氣體的淨化作用很強。
4、發財樹
發財樹是一種非常耐旱的室內綠植,養在家裡大半個月都不用打理,養護簡單,土壤完全幹透之後才需要補水,溫度保持在5度以上,
它就能保持生長了。
它也是常見的室內淨化綠植,對提高室內的空氣品質還是有一些幫助的,而且株型優美,造型不錯。
5、白掌
白掌也叫一帆風順,適合養在光線明亮的室內環境,非常耐旱、耐陰,養護簡單,它的淨化空氣的能力非常棒,可以有效淨化室內的甲苯、苯、甲醛和氨氣等有害氣體,是一種適合新手養護的盆栽植物。
6、銀皇后
銀皇后是一種粗肋草類的綠植,養護簡單,盆土幹透澆水即可,保持光線明亮的環境就能生長,喜歡微潤的環境。
它是一種耐陰植物,淨化空氣能力優秀,是適合新手養護盆栽綠植。
7、鴨腳木
鴨腳木的株型挺拔,加上別致的掌狀的葉子,給人一種非常棒的觀賞感,擺放在客廳或走廊都是不錯的選擇。

它不僅可以淨化室內80%左右的有害氣體,還能對室內的吸煙產生的尼古丁等有害氣體進行淨化,對甲醛的淨化效果也是挺不錯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