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為什麼狗狗這麼不喜歡洗澡呢

當初剛把狗狗接家裡,第一次給它洗澡時,仿佛是要了它的命,給它洗澡恨不得我們身上都是濕的,又愛叫又愛亂動,要不是三個人穩住它估計早跑了。那為什麼狗狗這麼不喜歡洗澡呢?一般我們都是覺得狗狗是因為不聽話,或者天性,對未知事物的抵觸感。那麼除此之外還會有哪些其他原因呢?

狗狗可能從天性來說,洗澡就像是自己要被淹死,出於對求生欲的渴望,狗狗對洗澡是拒絕的。而且一般它們覺得身體癢不舒服,只要在草坪裡打幾個滾就可以了。而且狗狗洗澡時,那個洗毛劑的味道,會讓它覺得很難聞。比起那些,它更喜歡自己的體味和熟悉的味道,別的對它來講都是異味。

而且它們的皮膚不會出汗。也不會有藏汙納垢的情況出現。像沒有洗澡的時候,可以每天給狗狗梳毛,這樣也能減少洗澡的次數。

當然你不能要求狗狗和我們人一樣。

我們當中也有喜歡洗澡的也有不喜歡洗澡的。對於愛洗澡的人來說,這是一種享受。在我很小的時候,媽媽給我洗澡都是很輕柔的,唯獨搓澡的時候,搓的特別使勁兒特別疼,以至於我雖然喜歡洗澡,但會對搓澡產生陰影。所以我們習慣了洗澡就會覺得這是自然而然的事情。而且人際關係比動物複雜的多,人要是不洗澡,身上的臭味會被人們唾棄。所以處於個人衛生來考慮,我們也是得願意洗澡的。

那麼狗狗第一次洗澡的情況,可關係著它以後對洗澡有沒有排斥反應。如果第一次給狗狗洗澡溫柔細膩,給狗狗留下好印象以後,它對於洗澡以後也不會那麼抗拒了,指不准還會愛上洗澡呢。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