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狗狗剃毛所帶來的危害有哪些

一到夏天總是能看到不少狗狗被剃成大禿瓢,小編想,這多半是因為狗主人覺得的狗狗熱,才這麼做的,但是隨便剃毛會給狗狗帶來傷害,你知道麼?

傷害一:損害狗狗自尊,導致抑鬱。

狗狗的毛髮對它們來說是很珍貴的東西,主人隨隨便便就把它剃掉,狗狗也會很傷心,甚至自己都覺著自己醜,就像我們的頭髮背剪壞了,會很尷尬,戴帽子擋住,不讓別人看見,而狗狗就會不願意出門,不理睬你的招呼,甚至會食欲不振,造成心裡陰影,導致狗狗抑鬱。

傷害二:並不會變涼快,而且會更熱

天氣炎熱,給狗狗剃毛是不能使狗狗感到涼快的,而且還會讓狗狗就得更熱。而且,狗狗的毛髮有著抵抗紫外線的功能,夏天的紫外線那麼強,隨隨便便就剃掉狗狗的毛髮,紫外線就會直接照到狗狗的皮膚上,使得狗狗皮膚過敏,甚至發生不同程度的皮膚腐爛。

傷害三:會損傷狗狗毛囊

就算是帶狗狗去專業的寵物美容院剃毛,也會損傷到狗狗的毛囊,從而影響到之後的毛髮生長。影響毛髮的光澤、柔順度。

危害四:對人體造成的危害看不見了

當狗狗剃毛以後,是不是就覺得“哎!我家狗,不掉毛了哎!”其實並不是。該掉毛,還是會掉毛的,只不過是你看不見了而已。並且這類毛髮更容易被我們吸進鼻腔而不被察覺,當這些毛毛進入到,我們的肺裡,就會對我們造成極大的傷害。

所以,請大家不要隨便給狗狗剃毛,它們的汗腺不在身上,長毛犬也會為夏天換上輕薄的毛髮,是在是用不著把它們一個個都剃成小禿子。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