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這10種植物光線不足也照樣活

想養植物的大有人在,無奈家裡光線不夠,該怎麼辦呢?其實很多植物不需要太多光線就可以生長呢,今天小編就給大家介紹幾種吧!
這10種植物光線不足也照樣活
1、吊蘭
吊蘭應該是家家戶戶必備的植物了,吊蘭性喜溫暖濕潤、半陰的環境。它適應性強,較耐旱,不甚耐寒。不擇土壤,在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的砂質土壤中生長較佳。對光線的要求不嚴,一般適宜在中等光線條件下生長,亦耐弱光,養在光線不足的地方也不錯的。
2、萬年青
萬年青比較喜歡陰涼的、溫暖、濕潤、通風良好的環境,不耐旱但是較為耐寒,只要一般園土就可以栽培,富含腐殖質、疏鬆透水性好的微酸性砂質壤土最好。養在家裡最好不過了,只要注意通風,空氣乾燥時候向葉面噴灑水霧就可以了。
這10種植物光線不足也照樣活
3、文竹
文竹比較喜歡溫暖濕潤和陰涼通風的環境,不能澆水過多,不然會導致根部腐爛,切記不可陽光直射。以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富含腐殖質的 砂質壤土栽培為好。室溫保持在12-18℃之間為宜,超過20℃時要通風散熱,生長適溫為15~25℃,越冬溫度為5℃。
4、綠蘿
綠蘿也是家中必養植物,喜歡濕熱的環境,切記不可陽光直射,
養殖土壤需要含腐殖質、疏鬆肥沃、微酸性的土壤。需要注意的是冬天越冬溫度不可低於15℃。
這10種植物光線不足也照樣活
5、一葉蘭
性喜溫暖濕潤、半陰環境、較耐寒、極耐陰。生長適溫為10~25℃,而能夠生長溫度範圍為7℃~30℃,越冬溫度為0℃~3℃。它還有個別名叫蜘蛛抱蛋,相信這個名字大家不會陌生。

6、滴水觀音
滴水觀音為耐陰植物喜歡半陰環境,生長溫度為20℃~30℃,最低可耐8℃低溫,夏季高溫時只要保持土壤潮濕、經常噴水、遮陰仍能正常生長,冬季室溫不可低於5℃。需要注意的是,滴水觀音上的水滴是有毒的。切不可入口。
這10種植物光線不足也照樣活
7、巴西木
巴西木喜高溫多濕氣候。
對光線適應性很強,稍遮蔭或陽光下都能生長,但春、秋及冬季宜多受陽光,夏季則宜遮蔭或放到室內通風良好處培養。巴西木生命力強,只需要陽光、空氣和極少的水,憑著自身的潛在能量能活得很好。巴西木耐旱不耐澇。生長季節可充分澆水。巴西木比較大型,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居住空間養殖。
8、金錢樹
喜歡暖熱比較乾旱且半陰年均溫度變化較小的環境,最好的生長環境是20℃~30℃左右,澆水最好是“不幹不澆,澆則澆透”。比較耐乾旱,但畏寒冷,忌強光暴曬,土壤最好是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呈酸性至微酸性。
這10種植物光線不足也照樣活
9、袖珍椰子
喜溫暖、濕潤和半陰的環境。生長適宜的溫度是20~30度,13度時進入休眠期,冬季越冬最低氣溫為3度。袖珍椰子栽培基質以排水良好、濕潤、肥沃壤土為佳,盆栽時一般可用腐葉土泥炭土加1/4河沙和少量基肥培製作為基質。盆土最好保持濕潤狀態,養在陰涼地方也是不錯的。
10、白掌
喜高溫多濕和半陰環境。白鶴芋葉片較大,對濕度比較敏感。夏季高溫和秋季乾燥時,要多噴水,保證空氣濕度在50%以上,有利於葉片生長。土壤以肥沃、含腐殖質豐富的壤土為好。
白鶴芋葉片較大,對濕度比較敏感。夏季高溫和秋季乾燥時,要多噴水,保證空氣濕度在50%以上,有利於葉片生長。土壤以肥沃、含腐殖質豐富的壤土為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