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買的藕能種出荷花嗎|還能收藕

咱們國人向來喜歡荷花,所以有花友想知道菜市場買的藕能種出荷花嗎?我們吃的藕學名蓮藕,這個品種的藕開花少,加上我們是盆栽,所以雖然能開花,但是開花少,不過入冬收穫蓮藕還是可以的。

另外,並不是菜市場隨便買一節藕就可以種的,我們需要買帶藕芽的才可以種。當然了如果有條件也可以去藕田撈一根,菜場有時也有帶芽的,買結短的是淺水藕品種。實在不行就用蓮子種(可以在結蓮子的時候收集,來年種),蓮子帶殼的,用小刀切掉尖尖,便於進水吸水發芽。

下面我們再來看看有關盆栽蓮藕的一些要點。

盆栽蓮藕需要多大的盆

種藕最佳盆深度70釐米高,底下放20釐米枯葉秸稈,再鋪雞糞土20釐米,盆可以方的,藕芽頂到壁就膨大成藕,所以大田和大池塘種並不是最佳容器,講究點的要做隔斷讓藕膨大。

盆栽蓮藕如何過冬

冬天的時候水上部分會枯萎,將會放幹,然後保持土壤不幹,放在不能放土結冰的地方就可以了。

藕什麼時候種

一般初春種,三月份,有薄膜蓋則2月,氣溫穩定在15度以上。夏天開始收穫,冬天枯葉休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