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這6種綠植最適合室內養殖

現在人們花費在室內的時間越來越多,特別是城裡人,每天有90%左右的時候都是在室內,而室內的空氣污染也不見得就比室外低,一些合成材料、空氣中的黴菌、傢俱產生的污染氣體,或是空氣流通較少,人們渴望在室內看到一些綠色,特別是可以改善空氣品質的綠植。
下面這些植物都能很好地淨化室內的空氣,而且很好照顧,養護得當還能改善身體健康,能夠有效吸收室內的毒素。
這6種綠植最適合室內養殖
1、虎皮蘭
虎皮蘭是一種喜歡溫暖遮陰的耐旱綠植,它能夠適應非常乾旱或遮陰的環境,養護只需要2~3周澆透水一次就足夠了,不需要管理,在室內黑暗的角落也能蓬勃生長。
這6種綠植最適合室內養殖
2、綠蘿
綠蘿是辦公室或家庭常見的盆栽綠植,它有著翠綠的葉子,可以攀爬生長,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在燈光下也能生長良好,喜歡低光照或有一點散射光的環境,盆土幹透,養在室內遮陰處的大概每週澆透水一次就足夠。
這6種綠植最適合室內養殖 3、橡皮樹
橡皮樹是一種很受歡迎的室內綠植,它有著直立厚實的莖,加上寬大和富有光澤的葉子,看上去很亮麗,它是一種很耐旱的植物,需要充足的散射光,在光線明亮的室內也能養好,通常是每週澆透水一次就足夠。
這6種綠植最適合室內養殖
4、吊蘭
吊蘭是一種適合懸掛養護的綠植,它有著低垂生長的葉子,能長出長長的走莖,開出細小的白花。它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養護需要散射光或光線通風的環境,每週澆透水一次。
這6種綠植最適合室內養殖
5、常青藤
如果你想要養一種略微耐寒,不需要太多光照的綠植,那麼常青藤就是不錯的選擇,它是一種喜歡光線明亮通風和較高的環境濕度的植物,養護要避免烈日暴曬,每週澆水1~2次,保持土壤微潤不積水。
這6種綠植最適合室內養殖 6、心葉蔓綠絨
在適宜的戶外環境下,心葉蔓綠絨可以長到3~5米長,它可以攀爬到很高的地方,是一種適合養成吊盆或爬藤植物。
它喜歡低光照或光線明亮的環境,疏鬆排水好的土壤,每週澆透水一次,夏季保持土壤濕潤。

養護室內盆栽也是有技巧的,擺放太多也不適合,最好是每10平米有一盆綠植,這樣就能很好改善室內空氣,讓人生活更加舒適,也就能讓我們更加健康了。

這6種綠植最適合室內養殖

這6種綠植最適合室內養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