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淨化空氣就養這6種綠植

室內的有害氣體污染很多都是從建築、裝修材料上面產生的,部分就是家居用品,特別是新房的環境,特別要做好通風的工作,通風的同時可以在室內多擺放一些綠植,有利改善環境,淨化有害氣體,下面這6種植物就很適合。

淨化空氣就養這6種綠植

1、白掌
白掌是一種養護容易的新手綠植,有一定的耐旱耐陰能力,盆土幹透澆透,喜歡溫暖微潤的環境,對光照需求不大,生長習性較為強健。
白掌是一種淨化空氣比較優秀的植物,有利吸收室內的有毒物質,特別是在淨化甲醛、苯和三氯乙烯方面比較好。
淨化空氣就養這6種綠植
2、綠蘿
綠蘿是最容易養護的盆栽綠植之一,保持盆土幹透澆透就行了,養護注意保持溫暖濕潤的環境,可以定期噴水增加空氣濕度,有利葉面潔淨。
綠蘿也是淨化室內有害氣體非常棒的綠植,除了可以淨化甲醛,還能有效淨化苯、三氯乙烯和二甲苯等。
淨化空氣就養這6種綠植
2、虎皮蘭
虎皮蘭非常適合在室內環境養護,它有很強的耐陰性和耐旱性,養在室內就保持盆土幹透澆透,然後保持常年溫暖的環境溫度就行了。
虎皮蘭也有非常好的淨化空氣效果,可以有效淨化室內環境中的甲醛,虎皮蘭還能在晚上吸收二氧化碳,也能適當淨化苯、二甲苯和三氯乙烯。
淨化空氣就養這6種綠植
4、常春藤
常青藤是室內常見的吊盆綠植,養護需要溫暖涼爽的環境,盆土幹透澆透,另外還要保持通風和一定的空氣濕度,避免空氣過於乾燥,夏季養護避免溫度過高,要適當噴水降溫,避免暴曬,或者直接養在遮陰處。
常青藤也是淨化空氣非常棒的綠植,而且有一定的滯塵效果,可以有效淨化空氣中的甲苯、二甲苯等有害氣體。
淨化空氣就養這6種綠植
5、散尾葵
它的葉子很優雅,給人很淡雅的感覺,養在通風明亮處就行了,注意乾燥的時候多噴水,它可以有效去除空氣中的甲醛、二甲苯、甲苯,還有你家裡空氣中的氨。
散尾葵同樣適合室內養護,不需要頻繁澆水,它可以有效淨化空氣中的二甲苯和甲苯。它有著長而高的扇形葉子,
當然盆土稍微濕潤也影響大,耐旱,喜歡散射光。
淨化空氣就養這6種綠植
6、垂葉榕
垂葉榕是非常容易養護的新手植物,有很好的耐寒性和耐陰性,對盆土的要求不要,保持良好的排水性的通風保持土壤的透氣性。
垂葉榕可以有效淨化室內環境中的甲醛、甲苯、二甲苯等有害氣體,而且有利降低灰塵危害。
而且有利降低灰塵危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