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最適合室內的植物有哪些

看到有花友問最適合室內的植物有哪些,想想養花這麼多年,能夠從最靠譜的角度來總結一下哪些植物適合在室內養,給新手花友一些建議。

一般我們認為最適合室內的植物要包含一些特點,比如,耐陰,皮實,沒有特殊氣味等,之所以先說這些特點,是因為,室內有幾個特點,沒有光照,通風弱,至於氣味,這是為了人的健康考慮的。

下面我們具體說有哪些植物適合室內養,因為植物比較多,我就不挨著發圖片了,花友們根據花的名字直接搜就可以看到圖片了。

第一類:好養活,皮實的植物,屬於怎麼折騰都不容易死的,適合新手拿來裝飾家裡,主要是草本植物。

綠蘿、吊蘭、富貴竹、滴水觀音、千手觀音等。

第二類:養護難度中等,主要是木本植物,一不留神狀況不佳,起碼6成以上的花友養護不好,開始還可以,後來就不好了。

發財樹、平安樹、幸福樹、金錢樹等。

上面只是簡單說了幾種常見的室內植物,花卉市場還有很多種盆栽,都可以室內養,但是根據這麼多年,從花友們哪裡得到的回饋來看,好花不長久,越是不常見的植物,能養活的時間越短。

當然,也存在另外一個情況,就是一些其他花草我們也可以在室內養,偶爾給點散光就可以了,或者偶爾給曬曬太陽,比如,虎尾蘭,金魚吊蘭等。

這裡建議花友,一要根據自己的規劃,是養花愛好者,還是僅僅想在室內養兩盆綠植裝飾一下,如果是前者,那麼可考慮的花草有很多,如果是後者,那麼建議選擇常見皮實的花草,那會省心很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