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龍眼種子怎樣容易發芽

不少花友都喜歡用各種水果的核做盆栽,今天我們來說說龍眼盆栽,花友的第一個問題就是龍眼種子怎樣容易發芽,第二個問題是龍眼不泡能發芽嗎?

先來說第一個問題,要想龍眼種子容易發芽我們先催芽,方法很簡單,將龍眼種子洗乾淨泡水裡即可,如果天氣比較冷,發芽就慢,所以最好是春季天氣回暖的時候再泡。每天換一次水,一般一周左右就可以看到果殼開裂,就可以種了。

說到這裡,我說下第二個問題,就是龍眼不泡能發芽嗎?答案是肯定的,即便不泡也是可以發芽的,不過時間可能久一點,要保持土壤潮濕。

下面我們來延伸一下其他有關龍眼的知識:

龍眼和桂圓的區別,它倆是一回事,一個東西,一般在鮮果的時候叫龍眼,幹的時候叫桂圓。

龍眼種子能結果麼?可以結果,但是週期比較長,另外養護環境也是制約龍眼結果的要素。

龍眼種子種植步驟

把收集的龍眼種子洗乾淨,屁股上的果肉也洗乾淨,然後將龍眼種子放在清水中浸泡,每天換一次水,大概7天左右開裂,就可以上盆種植了。

盆土無所謂,園土,泥炭,營養土都可以,將核的底朝上,然後覆土1毫米左右就可以了,如果溫度不夠高,

可以蓋薄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