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四招教你輕鬆改善土壤肥力

有養花經驗的朋友們一定都知道,肥沃的土壤環境對花卉的生長來說意義重大,栽培花卉之前選擇良好的土壤配比至關重要,不僅能夠加速植物生長,還能起到提升免疫力,增加抗性的作用。

這樣一來就有些花友要發愁了,如果在一開始的時候並未過多注重土壤的肥力,那究竟該採取什麼辦法來改善這種情況呢?接下來小編就告訴大家四種方法,教你輕鬆改善土壤的肥力。

四招教你輕鬆改善土壤肥力

1、乾草覆蓋
這裡所指的“覆蓋”並不是將乾草放到土壤的表層,而是把其放置到土壤的深層部位,乾草是較為合適的選擇,將其放到土壤之中,腐熟之後可以增加土壤內部有機物的含量,起到改善土壤的作用。
而且將乾草放置到土壤深層之中,還能起到增加土壤排水性和保水性的作用,更好地促進花卉植物的生長。
四招教你輕鬆改善土壤肥力
2、自製堆肥
還有一種簡單改善土壤肥力的方法,就是自己製作一些堆肥土壤,和花卉土壤混合之後就能起到快速改善土壤環境的效果。
自製堆肥的原料有很多,像例如果皮、菜葉、蛋殼、豆渣、茶葉渣、枯枝落葉等常見的生活垃圾,都是極好的堆肥原材料,
可以用這些來為花卉提供一個不錯的生長環境。
通常的製作方法就是將原料和一些普通土壤混合,加入少量的水,而後將其放在光照充足的位置,等到土壤顏色變為深色或黑色之後就說明堆肥自製完畢了。

3、糞肥發酵
這個方法主要是針對家中養寵物的花友們來說的,
一般來說動物的糞肥也是不錯的改善土壤肥力的材料,能夠快速促進植物生長,提升土壤肥力。
不過使用這一方法的前提當然也是發酵了,未經過完全腐熟的糞肥是不能直接放進土壤之中使用的,很可能會燒傷植物根系,造成不利的後果。在使用之前一定要特別注意這一點。
四招教你輕鬆改善土壤肥力
4、善用蚯蚓
這一方法可能乍聽之下有些不可思議,但卻是既簡便又有效的方法。在土壤中放入適當數目的蚯蚓,能夠有效起到改良土壤結構的作用,且這一作用是永久性的。同時蚯蚓還能起到稍微增加土壤肥力的效果,很是令人驚奇。
不過使用這一方法的時候首先要注意蚯蚓的數目,放入的蚯蚓過多可能會使土壤環境變得過於疏鬆,從而不利於其保持水分;
其次要注意蚯蚓首要的作用是疏鬆土壤,對土壤肥力的影響並不顯著,若家中土壤過於貧瘠,小編建議最好使用前三種方法進行改良。
四招教你輕鬆改善土壤肥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