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令箭荷花一年開幾次花|1-2次

看到有花友問令箭荷花一年開幾次花,正常情況一年只開一次花,但是有花友的令箭開2次花,這種情況極為少見,往往存在一些特殊情況,比如開兩次花的令箭是嫁接的,或者養護環境相對較好。

對於普通花友來說,令箭荷花一年只開一次花,在5-6月份的時候開花,花期大概是2-5天左右。開兩次的令箭荷花,大概是10-11月份可以再開,不過第二次開花數量上要少的多。

既然說到了開花,我們就繼續往下說,說說令箭荷花開花後的管理吧。

令箭荷花開花後,天氣就開始熱起來了,令箭荷花開始有休眠的跡象,主要表現是莖節乾癟,萎縮,這個時候可以減少澆水,增加空氣濕度(可以向植株周圍噴霧增加濕度),停止施肥,切忌此時反復澆大水,易導致根腐病的發生。

大概到9月份的時候,入秋轉涼是一年中的第二次生長旺盛期,新葉逐漸老化成熟,變得肥厚硬挺;此時應每半月施用一次磷鉀肥,

增加光照時間,提高植株儲養,為孕蕾儲備足夠養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