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水培富貴竹生根前注意事項

本文我們來說說水培富貴竹生根前注意事項,對於很多花友來說沒生根就總不踏實,所以想瞭解一下養護過程的注意事項,其實並不是多複雜。

1.水培富貴竹的時候,富貴竹一定要處理好,枝條要新鮮,底部不能留太多葉子,枝條底端要用鋒利的刀斜切45°。

2.花瓶內放乾淨的水,水位不要太高(比如第一張插土,水位有點高了,水位高,容易出現在枝條上面莖結部分生根,不是很美觀,而且容易讓杆子腐爛),大概有5-10公分就夠了,不用裝慢慢一花瓶。

3.然後將富貴竹擺好後,放置在欣賞的位置即可,平時水少了可以加水,

但是切勿三天兩頭看看是否生根,晃動富貴竹。正常情況下富貴竹40天左右才生根,所以我們只需要耐心等待即可。

在富貴竹生根前,我們可能會發現富貴竹底部有葉子會發黃,這是正常的,可以先不用去管,等黃的厲害了掰掉就可以了。

另外,如果富貴竹超過一個月還沒有生根,這個時候可以重新清洗枝條底部,然後重新斜切,用乾淨的水繼續水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