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富貴竹盆栽及水培的注意事項

在家中飼養觀賞竹已經成為了越來越流行的做法了,不但能夠改善環境,竹子還有著節節高的寓意,所以深受人們的喜愛。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關於富貴竹的盆栽和水培的注意事項,喜歡富貴竹的朋友們可以參考一下。


富貴竹

一、盆栽

盆栽時可用園土加少量河沙做培養土,另加幾隻焙乾搗碎的蛋殼做基肥。生長期經常保持盆土濕潤。夏季澆水需勤,勿使盆土受幹,否則生長不良,葉色欠佳。全年只需施3至4次稀薄肥水,即能旺盛生長。平時放置室內光線明亮處,夏季避免陽光直射,冬季多見陽光,越冬溫度10℃以上。

二、水培

瓶插水養時宜選擇生長健壯植株,注意葉片完整,枝幹直,頂芽完好,基部用利刃削成45度斜口,養於直筒玻璃器中,水深5至10釐米上下,每3至4天換一次清水,10天以內不要移動位置或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即可發根,生根後停止換水,水分減少後,

及時添加即可,若常換水反易造成葉黃、枯萎。生根後給予少量光照,並滴入少量複合營養液,以後每隔3周施一次營養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