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一片藥,就能迅速拯救瀕死的植物

在日常生活中,有這麼一種藥,它既能夠促進人體新陳代謝,促進蛋白質的合成,加快人體發育,還能夠預防貧血,集中記憶力,治療慢性胃炎,維持神經系統的平衡,可以說是特別萬能的一種藥物了。這種藥片就是,維生素B12。
然而,除了對人體有萬般益處之外,維生素B12也能被很好的用在家庭養花之中,而且效果還是比較顯著的,甚至可以說是是一種萬能的藥物,平日在養護植物的時候或是植物發生異常狀況的時候添加使用一些,可以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
一片藥,就能迅速拯救瀕死的植物
促進生根
不管是在植物扡插的過程中,還是花卉服盆的時候,最令人憂心的無非就是新根的萌發了。一般來說,只要花卉有新根萌生出來,那就基本意味著這株植物已經扡插成活或是已經服盆了。
在扡插或是服盆之前,可以將維生素B12和水以1:2000的比例混合在一起,
既能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還可以促進植物根部細胞活躍生長,讓新的根系迅速萌生成活,起到很有效的促進生根的作用。
一片藥,就能迅速拯救瀕死的植物
種子萌發
在播種的過程中,除了我們經常提到的一些催種的方法之外,還可以採用一些其他的方式來加快種子的萌芽,
提高種子的發芽率,而維生素B12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在播種之前,可以將種子浸泡在稀釋過的維生素B12溶液之中,能夠有效增強種子的抗菌能力,有效避免種子腐爛,促進種子提前發芽,增加其成活率。或者也可以將其和磷酸二氫鉀混合在一起,效果會更加顯著。
一片藥,就能迅速拯救瀕死的植物
提高抗性
如果發現家中花卉抗菌抗蟲害的能力比較差,也可以借助於維生素B12的力量,來達到提高花卉免疫力的目的。
可以用稀釋了2000倍左右的維生素B12溶液對著葉片表面施肥,或者在施加葉麵肥的時候加上維生素B12一起使用,能夠在給花卉補充營養成分的同時,增強植物的抗菌能力,提高花卉的抗性。
一片藥,就能迅速拯救瀕死的植物
提亮葉片
如果覺得自家花卉的葉片表面比較暗淡無光,或者想要採取相關措施來增加植物的葉片光澤,可以將維生素B12稀釋3000-5000倍,而後將溶液噴灑在葉片表面,每週可以噴灑一次。
一片藥,就能迅速拯救瀕死的植物
這樣一來,可以加快葉片中葉綠素的合成,加快植物光合作用的進行,有利於花卉葉片生長的更加光亮,富有光澤,還能夠讓葉子變得更加厚實。這種方法對蘭花或是君子蘭等,效果更是顯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