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這5種植物只一片葉子就能爆盆!

用葉片繁殖植物是最讓人有成就感的,葉片繁殖也屬於扡插繁殖的一種,不過葉片繁殖不需要太多的技巧,一片不成功可以摘10片,只需要操作得當,你就能看到它的整個生長過程,從生根發芽,知道慢慢長出枝幹。
這5種植物只一片葉子就能爆盆!
1、玉樹
它也叫厚臉皮,保持溫暖微幹的環境就能保持生長,它的葉子肥厚多汁,是非常適合用葉片繁殖的多肉植物,摘下來的老葉子,只需要平放在土面上就可以了。
不用澆水,盆土微潤,養在遮陰通風處,溫度在20度左右就很容易發芽,不過需要耐心 ,一般需要1~2個月生根發芽。
這5種植物只一片葉子就能爆盆!
2、長壽花
長壽花是冬春時節非常流行的花卉,養護期間保持溫暖微幹的環境,給予充足的光照,就能保持生長。
用葉片繁殖長壽花是非常實用的,試想一下長壽花那麼多品種,你每一種都摘一片葉子回來,不用一個月就能繁殖幾十個品種,你養大的長壽花就能擺滿整個陽臺了。
這5種植物只一片葉子就能爆盆!
3、非洲紫羅蘭
非洲紫羅蘭是一種可以室內養護的開花植物,它的花朵驚豔,葉色和品種非常多,給予散射光和溫暖微潤的環境,就能保持生長。
葉片繁殖比較容易,培育的土壤用泥炭土+珍珠岩1:1 的比例混合搭配,微潤的土壤,摘下來的非洲紫羅蘭葉片連同葉柄扡插在土壤中3釐米,保持溫潤的環境,溫度在20度左右,遮陰養護。
這5種植物只一片葉子就能爆盆!
4、落地生根
落地生根是我嘗試過葉插繁殖最容易的植物,只需把一片葉子直接丟在盆土上就行了,避免葉片暴曬,放在遮陰處,很快就能長滿一大盆的小幼苗,平常都不需要怎麼管理,等到小幼苗長到2釐米左右,就可以進行移栽了。
這5種植物只一片葉子就能爆盆!
5、虎皮蘭

虎皮蘭也是可以葉插繁殖的植物,不過比較可惜的是金邊的虎皮蘭葉插之後,繁殖出來小苗的金邊就會消失,不過也是非常有趣的,上面這些短葉的虎皮蘭直接剪下來葉片,扡插在盆土中,要不了兩個月,就能生根發芽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