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邊境牧羊犬的訓練——就診訓練

邊境牧羊犬

由於每年要進行例行的獸醫檢查,生病之後也需要請獸醫師對狗做全面的檢查,所以要平靜地接受獸醫師的觸摸和治療非常重要。

否則,一旦是聽到不尋常的聲音,看到檢查、治療器械以及保證裝置的晃動狗就會不受控制,從而就會導致意外的事故和傷害。因此,必須要從小鍛煉狗的膽量,培養其安靜接受檢查的習慣。

首先就要訓練狗習慣於站在桌子上。開始時,給狗一小片食物,當它正吃著時,抱起它,把它放在桌子上,然後再去給它一點食物。重複練習幾次,如果狗適應了,可以預習讓狗被陌生人撫摸,只是地點只是改在桌子上而已。

當狗習慣了站在桌子上被陌生人撫摸後,就可帶狗到附近的寵物醫院,得到獸醫師允許之後進入診所,給狗一點食物,再帶它離開診所。把這個過程在重複幾次後,狗就會喜歡去那兒了。接著請求獸醫師或護士幫忙做些簡單的檢查。

把狗放在檢查臺上,讓獸醫師不斷地訓練狗的膽量,讓它有快樂的反應。經過這些訓練,對今後檢查及治療將有很大的幫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