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月季花什麼時候播種|想好了再播

對於新手花友來說什麼花草都想著播種,月季也不例外,所以有花友問月季花什麼時候播種,編輯只想告訴花友這事兒,想好了再播,為什麼這麼說,看下面。

我們知道月季的繁殖方式主要是扡插和嫁接,播種當然也可以,但是月季播種有幾個問題,一個是發芽率低,再有一個用種子播種出來的月季母本優勢幾乎退化沒有了,甚至可能長出的是薔薇,當然了,也有非常非常小的幾率能開出漂亮的花(中獎了)。

不讓花友播種月季花並不是打擊花友,而是實際情況就是這樣,當然了如果花友想嘗試一下,看看結果,享受一下過程也是可以的,下面我們來看看月季花種子怎麼種。

如果不講究一點的,我們拿到成熟的月季花種子,可以直接埋土播種,如果能控制溫度一年四季都可以,如果不能控制環境溫度,最好是天氣暖和的時候播種。

如果講究一點,

可按照下面步驟進行操作,把種子進行分離,放在露天陽臺進行雨雪降溫完成後熟,把後熟顏色呈棕色的種子裝入塑膠袋里加點水,放入冰箱冷凍室裡兩個月,然後放到太陽下暴曬,使其種子裂開,把裂開的種子小心掰開裡面的種子,(注意不要傷到了),種到土裡就可以了,春天種3月末4月出,或者秋天10月出,過十幾天就會發芽了。也可以裂口後直接種也可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