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露薇花什麼時候播種

有花友問露薇花有種子嗎,露薇花當然有種子,不過需要異花授粉才可以,那麼露薇花什麼時候播種呢?一般來說可以選擇春季和秋季這兩個季節進行,這兩個時間點各有優缺點。

下面我們來看看有過露薇花播種經驗的花友(有花慢慢開)是怎麼說的:

1.春播一般都是種子新鮮采下就播,溫度還在20度上下,很容易發芽。春播的露薇花需要考慮度夏溫度,很難的哦,經驗教訓表明,露薇小苗比大苗容易度夏。

2.秋播一般選擇20℃以下的溫度播,發芽慢一點。不過不用經歷高溫,死亡率會降低。

另外春播的苗苗,照顧的好,過一年,也就是第二年就能開花~秋播的苗得再等一年。

關於播種花友有要囑咐的心得,自己播了露薇後,發現根本沒有傳說中那麼難,很容易發芽,發芽率也很高,可能是因為種子新鮮的原因. 只是要帶大不太容易,樓主播種露薇發現,露薇小苗有兩個坎。

1.有的露薇種子,露白的時候喜歡先冒葉子,根部還縮在種子裡。這樣的情況,不能先紮根,就比較危險。

2.小苗有時候會莫名其妙從莖部腐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