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花菱草什麼時候播種

想種植花菱草的花友不知道花菱草什麼時候播種,因為花菱草喜冷涼乾燥氣候、不耐濕熱,所以一般來說春、秋兩季播種合適,播種時花友需要知道花菱草是直根性,播種時宜直播(也就是不需要育苗移栽,直接播種)。

花菱草在北方地區可在早春的時候在室內育苗,15~20℃條件下,7天左右發芽,斷霜後定植(花友要注意因為花菱草為直根性,大苗不宜移栽,所以要注意把握移栽的時機)。雖然花菱草可早春播種,但以秋播為主,播種溫度15-18度,播後10-15天出苗。

花菱草為肉質直根系,須深厚疏鬆的土壤,要求排水良好,

發芽後需要適當地間苗,把有病的、生長不健康的幼苗拔掉,使留下的幼苗相互之間有一定的空間,當大部分的幼苗長出了3片或3片以上的葉子後就可以移栽上盆了,注意幼苗期要保持充分的水分和養分。

花菱草的耐寒力較強,在炎熱的夏季處於半休眠狀態,

常枯死,不過不用擔心在秋後會再萌發,能自播繁衍, 花菱草花後30天萌果易自裂出種子,宜適時在清晨採收,日常養護澆水不宜過大,施肥適量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