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啤酒養花怎麼用

很多男生都喜歡喝啤酒,有時候,打開後卻沒有喝完,這時如果直接扔掉又覺得怪可惜的,那該如何利用呢?喝不完那就給花喝吧!啤酒是很好的天然花肥,啤酒中所含的物質能夠促使花草的生長,我們先來看看啤酒為何有益於花草的生長,這其中又有哪些原理呢?啤酒又對花草有什麼作用呢?以下一一為你介紹。
啤酒養花怎麼用
1.原理
啤酒是怎麼來的呢?啤酒是通過大麥與其他的一些原料經過多次的發酵而來的,在經過了發酵後其內含有氣體的低濃度酒精飲品。所含的氣體正是花草生長所需求的二氧化碳,簡單來說就是,增加適當的二氧化碳能夠促使花草的生長。再次,啤酒中所含的糖類等養分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啤酒養花怎麼用
2.澆花
用適量的啤酒來澆花,可以促使花草生長得更加的濃密,不但能夠讓花朵充分的吸收到養分生長得更加的鮮豔,還能讓葉片吸收得更快。不過啤酒不能直接澆灑在花草上,需要事先稀釋,不然濃度過高的啤酒會將花草的根部燒傷,從而影響到花草的生長。
啤酒養花怎麼用
3.擦葉
葉片飽滿的花草是很喜歡喝酒的,例如君子蘭、龜背竹等觀賞綠植。先將啤酒用水稀釋後,用乾淨的布或者棉花沾濕,輕輕地擦抹花草的葉片,由於葉片能夠直接的將養分吸收,所以擦抹過的葉片看起來會更加的有光澤,經常噴灑稀釋啤酒水的葉片會更加的飽滿。
啤酒養花怎麼用
4.對付蟲害
養花的時候出現蟲害是必然的事情,該如何將其消滅掉呢?除了動手將其抓掉,那就是啤酒消滅法。介殼蟲最怕的就是啤酒了,儘管外殼能夠擋住農藥的噴殺。如果在花草上發現了介殼蟲的存在,那就準備一瓶啤酒在倒入一些清水稀釋,將稀釋好的啤酒水噴灑整一棵花卉,
切記要保證植株的每一個部位都噴灑到,第二天再來檢查你會發現,介殼蟲都變色了,輕輕的搖晃植株,卡在植株上的蟲子會掉下來,這就說明已經死亡了,倘若還有存活的蟲子,可以繼續噴灑。

啤酒對花草的作用可不止以上說到的幾點而已,
它還能夠延長束花的壽命,在茶花的瓶子中加點啤酒,能讓花束多保留十幾天,這個小秘密我可是不輕易的告訴別人的。女生們,你們學到了嗎,這可是很好保存男朋友送花的有效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