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初春正是這5種蟲子高發季節,要注意了!

高溫可以說是植物的殺手,蟲子的溫床了,隨著溫度的提升,各路蟲害開始出來糟蹋植物了。如果不及時處理,植物基本上就沒救了,那麼蟲害該怎麼解決呢?
初春正是這5種蟲子高發季節,要注意了!
1、蚜蟲
養花中,最常見的蟲害,應該就是蚜蟲了,植物發生蚜蟲蟲害時,它們會把葉子上的汁液吸光,破壞植物的生長,還會給植物帶來病菌感染,而且其繁衍能力極強,一周就可繁衍一代,所以一定要及時治療。
蟲害表現:葉子變得斑黃、蜷縮、花朵變得畸形或者是植物上發現白色的皮屑,就有很可能是蚜蟲了。
防治方法:如果數量較少的話,可以將蟲害的部分掐掉,可以噴藥,或者是自己製作的肥皂水、煙頭泡水噴灑植株,太嚴重可以噴灑護花神、蚜虱淨等等藥物。
初春正是這5種蟲子高發季節,要注意了!
2、白粉虱
白粉虱,也有叫它小白蛾子的,白粉虱對於植物的傷害非常大,可能會導致植物的營養元素下降,影響植物的生長。
蟲害表現:如果發現自家植物的葉片褪色、變黃、萎蔫就很有可能是白粉虱造成的。
防治方法:首先,隔離那些沒有蟲子的植物,以免感染。如果範圍不大,剪掉發生病害的葉子就好了,
嚴重的就需要藥物治療了,市面上治療這些藥物還是挺多的,比如:薊虱淨、啶蟲脒、蟲嗪、烯啶蟲胺等等。
初春正是這5種蟲子高發季節,要注意了!
3、紅蜘蛛
花卉養殖過程中,最常見的蟲害就是紅蜘蛛了,紅蜘蛛個體比較小,一般不會被發現,這種蟲子一般會用口器刺入葉片內吸取枝葉,
破壞葉子的葉綠素。
蟲害表現:當植物遭受到紅蜘蛛侵害時,葉片會呈現出灰黃色的點或者是斑塊,導致葉片枯黃、脫落。
防治方法:發現個別葉片受到侵害可以用肥皂水擦拭或者是摘除葉片,如果比較比較嚴重,可以噴灑樂果、速滅殺丁等。
初春正是這5種蟲子高發季節,要注意了!
4、薊馬
薊馬是一種昆蟲,專門吸取植物的汁液為生,葉子受害之後,葉片會變薄,葉脈兩側會出現灰白或灰褐色的條紋。
蟲害表現:葉子的表皮呈現出灰褐色、變形、捲曲,生長也會變弱。
防治方法:數量比較少,可以直接捕殺,薊馬比較喜歡藍色,可以在植物方便放藍色的粘板誘蟲,數量大可以使用吡蟲啉、啶蟲脒類藥物。
初春正是這5種蟲子高發季節,要注意了!
5、小黑飛
小黑飛不僅是對植物產生嚴重的危害,對於人體也會造成傷害,幼蟲會以土壤中的真菌藻類為食,導致植物根部手上,植株也會受到感染,成蟲也會在家裡飛來飛去,啃食植物,還會叮人。
蟲害表現:被咬食的植物會停止生長,如果不及時治療,慢慢會變得枯黃,直到死亡。
防治方法:小黑飛對於黃色尤其敏感,可以放幾個黃色的粘板,或則是將植物放在放在封閉的空間裡,將蚊香點燃也能將其殺死,最簡單的方法還是用護花神兌水噴灑(比例:5毫升藥1升水)噴灑植物並且灌根,一次殲滅。
一次殲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