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啤酒養花 滅介殼蟲 當葉肥

對於啤酒養花,一直都是爭議不斷,按照理論來說啤酒直接澆花會在土中發酵,對花草生長不利,但是有時候偏方看起來偏偏不一定符合科學,所以啤酒澆花有說效果好的,也有說效果全無的,花友在參考啤酒澆花資訊的時候,一定要做權衡利弊,酌情使用。

下面就是一個花友的偏方,有條件有興趣實驗的花友,可以嘗試一下。

用啤酒可以殺介殼蟲,也能當葉肥。介殼蟲可是養肉肉的大敵啊。這也算小偏方吧。不妨一試。

啤酒肥:啤酒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糖、蛋白質、氨基酸和磷酸鹽等營養元素,能夠提供給花卉新陳代謝時所需要的二氧化碳和各種營養。

家庭養花的人遇到介殼蟲是比較麻煩的,因為它有防護層蠟殼,噴藥對它作用不大。除了手工除蟲,可以試試以下方法:

準備啤酒一瓶,倒出一些兌上水,水、酒比例為6∶1,噴灑整個植株,要盡可能全噴到。

第二天仔細檢查一下,如蟲子變成紅棕色,一碰就掉,說明蟲子已死。如還有活蟲,就再噴一遍。一般連噴三天后,基本可以殺死所有介殼蟲。用啤酒對介殼蟲噴灑以後,可在其身上形成封閉膜,使其窒息而死。

另外,啤酒還是一種很好的葉肥,經常噴灑可使植株生長旺盛。作為葉肥噴灑時,這種比例要比治蟲時淡些,水、酒比例為8∶1,不妨一試。

用不完還可以喝 哈哈,看來這還是一個挺有爭議的話題,結果如何,只有自己來論斷了!呵呵,本人不做評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