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掌握好這5個技巧,你養的植物也能爆盆

看到別人家開放豔麗香氣撲鼻的花花和養的肥綠的葉子,無比的羡慕,再看看自己養的植物,成了強烈的對比性,其實養花不難的,只要掌握好技巧!
掌握好這5個技巧,你養的植物也能爆盆
1、花盆轉一轉方位
什麼都離不開光照,靠著陽光生長的植物更是如此,不同的植物,對於光照的要求也是不同的,一般花卉植物都是比較喜歡有光照的,而綠植都比較喜歡隱蔽一點的地方,在家裡,光照和野外比不了,這時候我們就可以轉動花盆來讓花生長的更加均勻,大概10天左右轉動一次。
掌握好這5個技巧,你養的植物也能爆盆
2、中旬換盆一次
每年中旬給花花換一次盆土,因為春季是生長旺期,根系的恢復速度也快,所以一般換盆的時間都是在春季,換盆前不要澆水,拍打盆壁,讓根系和盆壁之間有間隙,能夠更加簡單將它取出來,將有病的根和老根剪掉,換疏鬆、肥沃的土壤,根據花盆的大小在盆沿留一定的距離不要將土填滿以便澆水,換盆後澆透水。
掌握好這5個技巧,你養的植物也能爆盆 3、用雨水來澆花
水也是生命之源,植物的生長絕對離不開水源,一般家中的自來水都是有消毒水成分的,北方的水就更是如此了,澆花的水最好是先放置兩三天之後,讓水中的氮氣揮發掉再澆水,以免影響花卉的生長,澆水一定要不幹不澆,澆則澆透,以水從盆底流出來為准。
掌握好這5個技巧,你養的植物也能爆盆
4、土壤透氣有講究
平時看到社區裡的落葉了嗎?可以將其收集起來,放在陽臺上,往落葉上澆水之後,讓其充分發酵之後,就是很好的肥土了,這種土長期有落葉腐爛,有機質豐富,如果你不想自己去挖圖,也可以在網上購買,畢竟現在網路如此強大。
掌握好這5個技巧,你養的植物也能爆盆
5、煙絲泡水能殺蟲
畢竟花卉是養殖在家庭的,最好是不要用農藥來噴灑花卉,容易對人體造成傷害,如果是少幾個蟲子,可以直接人工捕捉,也可以用煙絲泡水,噴灑植株,還有很多各種方法對於蟲害都有不錯的方法。
看吧!是不是覺得養花其實很簡單呢?只要掌握好水、肥、土壤、通風,
和植物的生長習性,其實很多花都比較好養,除非是一些南方花卉北方養,或者是反之,會養殖比較困難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