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仙人指葉子發軟怎麼辦 解決方法不難

本文所說的仙人指是和蟹爪蘭相似的扁葉子植物,不是部分花友所述的圓柱形的仙人指。仙人指葉子發軟一般會有兩個階段是正常情況,一種是花期過後,因為開花消耗了大量的養分,所以葉子會發軟,這種情況是正常的,過幾天自己就恢復了。

另外還有一種是休眠期葉子軟巴巴的,這也是正常情況,休眠期結束後自然就恢復了。

除去這兩種正常情況,還有一些養護方法不當也可能導致仙人指葉子發軟,比如因為盆土積水導致根系腐爛,葉子獲取不到養分,慢慢就發軟了。

這種情況,應該儘早重新扡插,因為仙人指扡插成功率很高,所以,重新扡插是最佳選擇。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光照過多,仙人指不適合在光照過於強烈的環境下養護,如果太陽過於強烈,應該放在明亮的散光下養護。

導致仙人指葉子發軟的情況大概也就這幾種,花友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看看自己的仙人指屬於哪一類,

有針對的改善就會恢復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