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氣溫攀升,萌寵剪毛、洗澡生意火爆

在常青路一家寵物店內,市民張女士正帶著自家寵物古牧剪毛。“天氣逐漸熱了,我家狗狗開始有些掉毛,帶來剪剪,這樣好打理些,也好弄個造型。”張女士說。而另一位帶著泰迪前來剪毛的王女士告訴記者,她家狗狗已經5年了,現在狗狗的毛開始有些打結,過來修一下,好迎接夏天。

“今天僅僅是剪毛就剪了五六隻,這還不是最多的,週末的時候一天就能剪十來隻,連吃午飯的時間都沒有。”寵物店店主告訴記者,隨著天氣逐漸變熱,寵物狗也在換季中開始出現掉毛的情況,主人不好清理、不好打理,便帶著狗狗過來剪毛。

近一段時間,在古槐路、洸河路等多家寵物店內,寵物狗的毛髮修剪和洗澡業務量都有所上升。其中一家位於紅星路上的寵物醫院,最多的一天僅剪毛就達到20只。此外,為寵物狗剪毛的價格從40元到100元不等,而大型犬還要更高些,有的甚至達到150元以上。“僅僅是剪剪毛就要80元,如果要給狗狗洗個澡、剪剪指甲,做個全套護理,四五百元都是花少了。”在稅務街裡的一家寵物店裡,孔女士告訴記者,自己家養的是一隻純種薩摩耶,一身雪白的毛髮招人喜愛,所以花費的心思也不少。為了減少開支,她自己特地買了把剪刀,學著剪毛,從中獲得樂趣。

隨後,記者在網購平臺上搜索狗狗剃毛器,發現銷量最高的30天裡售出了4800件。

網上客服表示:“有些狗狗需要經常修剪毛髮,而到了夏天,更是要讓狗狗變得涼快些。進入5月份,購買剃毛器的消費者逐漸增多,每天的發貨量都在上百件。”

隨著氣溫不斷攀升,市民在購置夏裝的同時也開始給自家的寵物狗打理起了新造型。連日來,記者走訪城區多家寵物店發現,為寵物狗剪毛、洗澡的業務變得火熱起來,週末甚至出現排隊現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